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

[主題式金句] 耶和華是創造萬物的(賽44:24節錄)


萬物指世界上所有的生物,當中包括你和我。實際在生活上,有很多生物都不討人喜歡的,最簡單的莫過於人稱「小強」的蟑螂。小孩子會問(可能連我們成人也會問),為甚麼天父要創造一些討人厭的生物?

這是一道既簡單又複雜的問題。簡單的意思是,一些生物可能只討人厭,但不討天父厭。我們不能只以自己的角度判斷事物,而要學習用天父的眼光來對待一切。小孩討厭下雨,因為這使他們不可以到戶外玩,但他們可能喜歡颳起颱風,因為他們或可以放假一天,不用上學。可是以天父的角度看,下雨或颱風都是祂的創造,在祂的安排下都有用處。

如此說來,天父創造萬物都出於愛,而且沒有一樣創造是多餘的,萬物(事)互相效力 ,叫世界更美好。

如果小孩懂得多學習以天父的角度看事物,就更容易養成良好的屬靈品格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