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[親子故事] 選擇



你有沒有試過像以下故事的主角一樣,被好朋友邀請你做不對的事情?你怎麼做?

圖:高佩聰


選擇

由於我住的地方離學校很遠,所以媽媽安排我乘坐校車回家。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刻,因為可以跟好友佩生在校車上暢談說笑,十分快活。可是,有一天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改變了我的想法……

佩生和我讀的那一班,在一次壁報設計比賽中奪得亞軍,老師獎勵我們每人一盒很美味的糖果。放學乘坐校車的時候,佩生很想吃,還很想跟我一起吃,但是我跟她說:「校車上是不可吃東西的,校車姨姨知道一定會罰我們的﹗」

佩生想出一個辦法,說:「我們可以偷偷把糖果放進嘴裡,然後假裝睡著,便不會被發現啦﹗」我猶疑了片刻,跟佩生說:「我不想現在吃糖果,更不想睡覺。」佩生便不再理會我,並依她自己的計劃行事。最終,她沒有被校車姨姨發現,可是再也沒有跟我說話,她大概是惱了我吧﹗」(作者:張詠舒)


聖經怎樣說:「不要模仿這個世代,倒要藉著心意的更新而改變過來,使你們可以察驗出甚麼是上帝的旨意。」(羅馬書1212節上  聖經新譯本)

資料來源:《我的天糧4》,浸信會出版社,2011,頁10-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