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

[主題式故事] 巴別塔



[主題式故事] 巴別塔

靈軒是台灣人,因爸爸的工作而搬到香港生活。同學們都不常跟靈軒說話,不是因為討厭他,而是大家都不太會說普通話。

有一天,我和靈軒一起吃午餐,可是因為互相都不太明白對方的話,感到很沮喪﹗幸好楊老師經過,我便請她來幫忙,問題才得以解決。於是我便發起嘮叨:「真的不明白為何人類會有那麼多不同的語言,真麻煩﹗」

楊老師聽到這話,跟我們說了一個「神變亂人類口音」的故事——人類因為驕傲,不想聽從神的吩咐,分散到各地。於是想到要建一座塔,塔頂通天,好傳揚他們自己的名,也避免分散。神便變亂他們的口音,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,不能好好溝通,便沒有辦法將塔建成了。這座沒有完成的塔就叫做「巴別塔」。

楊老師笑著說:「其實這樣也不錯呀﹗倘若全世界只有一種語言,一個民族,豈不是很單調﹗神很愛我們,在懲罰我們的同時,也不忘記給我們美好的世界呢﹗」

作者:張詠舒(JUNE姐姐)

默想與提醒:
.你最喜歡哪個國家的語言?為甚麼?
.你明白神變亂人類口音的用意嗎?

聖經說:
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祢是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的;因為祢創造了萬物,並且萬物是因祢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(啟示錄411

文章來源:《我的天糧4》,頁7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