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[課程知多少] 主題式聖經課程(新版)簡介


主題式聖經課程(新版)簡介   (影片連結)


《主題式聖經課程》是浸信會出版社在1997年8月開始正式陸續出版的。這套由幼稚級至初中級的聖經課程的第一版,是參考自美南浸信會聯會主日學部所編定的八大學習主題,再加上進行一系列的課程設計研討會,搜集適切兒童的學習範疇、概念,以及對應時代的信仰挑戰等,以螺旋式的課程設計為原則,透過學習聖經為主軸,不斷進深學習包括:神(天父)、耶穌、聖經、教會、自然(創造)、家庭、自己、別人(社區)等八個主題的真理和有關概念。

新版課程(幼稚級)在大綱的修訂和教案的設計上,均參考了本地不同宗派教會教牧和兒童導師的意見,包括浸信會、其他福音派及禮儀教會,希望盡量讓課程更本色化。感謝使用這套課程的教會,和給與寶貴意見的教牧和導師,更感謝神讓這套課程能夠編寫新版。祈願小孩子透過聖經真理的學習和實踐,會像小時候的耶穌一樣,「智慧和身量,並 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」(路2:52)

羅凱慈
香港浸信神學院
宗教教育榮休副教授

幼稚級新版課程於2015年陸續出版,敬請密切留意。
網頁: http://www.bappress.org

Blog: http://thematicbible.blogspot.hk/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主題式聖經課程樂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